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房間陽台的嬌客-可愛的鳥



我家對面本來有一整片的大樹,  為了做停車場,  砍掉了大部分.  覺得因為是人類讓他們生活諸多不便,  心中深感抱歉!   所以從前年的冬天開始,  在房間陽台開始放食物餵鳥!  自從跟他們做起朋友後,  發現他們雖是野鳥,  可是非常通靈性. 也講道理!


舉例來說, 剛開始,  部分的鳥會為搶食物吵架,  偶而還會演起全武行!   聲音之大,  隔了2.3個房間都聽的到~  跑去瞧瞧,  果然如是!  有打群架的.  也有單挑的.. 實在看不下去,   就跑到窗一邊勸架一邊說教:  不可以吵架!  這樣不乖喔!   你. 就是你, 還回頭看,  就是說你!  那麼兇! 這樣不歡迎你喔!


說也奇怪, 可能我唸人功力一流吧! 印象中沒幾次,  嘿! 竟然不吵了!  還會排隊~ 真的不蓋各位!  有時還排的真整齊!  一長條哩!  輪到他的,  就會銜一塊飛走!  還真井然有序!  不僅如此,   大隻的會讓小隻的ㄝ!  像八哥就會讓白頭翁及麻雀! 可是如果有較少看到的客人,  像斑鳩或是紅嘴鳥 (我不知到名字就暫時這樣稱他, 應該是種侯鳥. 冬天時才會成群來) 八哥就會當起老大哥,  將他們驅走,  讓小隻的麻雀用餐完才准他們來!  所以我說他們現在教養真的很好!


就可惜他們不習慣我的數位相機 ( 是大桃紅色的, 最近集點數換來的, 所以顏色沒法挑.) 以前, 大部分鳥都可以讓我站在窗戶旁邊看他們吃,  對我睜一眼閉一眼, 算是寬容;  可現在只要一拿出我的秘密武器-數位相機,   大家就紛紛鳥獸散~ 後來連看到我都有點緊張!  這2天就硬起頭皮,  連騙帶拐的跟他們喊話:  你們要乖阿!  長這們可愛,  給姐姐拍好不好? ( 我自稱姐姐! ) 姐姐喜歡你喔! 給拍嘛! 給拍嘛!


下面分享他們可愛的照片~


純素全麥吐司~



剪成小塊較方便吃~



愛心餐準備好囉!



昨天吃的很乾淨, 真乖!



鳥專用的水杯



放飯囉!



準備就緒~



  我才轉身放下塑膠袋, 紗窗還來不及關你就來! 你搶頭香阿! 


 不過, 我很喜歡當我邊放食物時, 他們會在附近飛得很近. 甚至定格在旁邊飛那種親近感~



我排第2~



來瞧瞧, 今天吃啥?



你在拍我喔, 吃飯皇帝大啦!



我喜歡~不錯吃!


這個角度比較清楚!




還在拍! 給你回眸一笑~有沒有迷倒!



我們感情好, 一起吃大鍋飯! 不要太羨慕喔!



我的家庭很大吧!



 


2 則留言:

  1. 好棒哦!! 咪真的開了眼界, 好多鳥哦!! 每天看這麼多鳥吃東西一定很開心.光數最後一張照片就有近20 隻鳥耶!!

    回覆刪除
  2. 哇 好棒喔!! 可以跟小鳥們這麼親近 而且他們還會聽你說教!!!  太可愛了!!!
    我也常在屋內觀察靠近庭院的小鳥們..真的很有趣~
    比如說 我家的黑老大 (大狼狗) 非常盡忠職守 只要有任何人或動物靠近 他都會狂吠驅離...
    黑老大的轄區很大 他管的包括天上飛過的鳥.... 對此我很不高興 所以都會罵他 不要這麼惡霸 
    只要他對小鳥 大鳥吠 我就會敲他的頭 然後唸他一頓 (放心 他頭殼硬 是我手痛)
    慢慢的 我發現了...其中有一種體型中等 大約我們兩個手掌大的鳥 特別有心機....
    他們會好整以暇的出現在黑老大前面 跳阿跳的 讓黑老大抓狂...
    看著黑老大被罵被K後 往天上飛去 然後呱呱呱 大叫幾聲 好像在嘲笑黑老大又上當了...
    我告訴黑老大  也別上當了 他們是來逗你的....
    but 這種戲碼還是天天上演
    我的blog有黑老大的照片 他很帥喔!!
    blog 還放了些夏威夷的生活碎碎念....歡迎參觀
     

    回覆刪除

管理者保留 留言欄 事先審核刊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