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素煨綠辣椒


今天與大家分享一道非常開胃下飯的小菜-


素煨綠辣椒。


烹飪後的綠辣椒溫潤微辣,


雖然賣像不怎樣,


可會讓人不知不覺多吃了半碗飯~


 


食材及做法都走簡約風-


食材:


綠辣椒. 素蠔油. 粗冰糖. 黑醋. 白醋. 橄欖油. 鹽


 


首先,


選擇果肉厚實不會太辣的綠辣椒.


我家是當天現採頂樓種滴~


 


 


處理辣椒時請小心或帶手套以免手被辣到喔~


笨牛妹第一次做的時候,


就被辣到哇哇叫~




去掉辣椒仔及內膜.

可用手將辣椒稍壓扁後比較好切喔~


 


2大匙油中小火先煸炒綠辣椒.


煸軟後倒出多餘的油 (油只需留半湯匙),


放入素蠔油. 冰糖. 白醋. 少許鹽慢慢煨煮.


起鍋前嗆些黑醋就完成囉~


 


煮這道菜時請記得多煮點飯~



素一素喔~



2 則留言:

  1. Hi!
    妳好!無意間看了妳的部落格,真想和妳一起學習妳所知道的一切!妳不用緊張,我可是一位良家婦女幄!因為我本身不喜歡吃肉,但是我住在美國,有一些東西買不到,總是看著圖片或食譜流口水!但是妳作菜的材料似乎不太難找到,我好興奮!我已作了情人果及煨辣椒,很好吃!謝謝妳!另外我也分享了一些訊息分享給我的朋友。我好羨慕妳有一個農莊,真想生活在台灣的美麗土地上!

    回覆刪除
  2.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1年8月4日 下午6:41

    只要是我知道的都很樂意與您討論~
     吃純素真的對自己及環境非常好.  我老媽快80歲了, 吃素後非常健康, 到目前沒半顆假牙, 常自己坐公車去學習打坐. 很是硬朗~
    自己種有機蔬果後時發現間跟金錢省了非常多.  我是從去年秋天開始嘗試有機種植. 因平常也很忙, 所以以前都一次採買很多冰起來. 現在不僅很少上菜市場買菜, 也不會浪費食物, 現摘現吃.  重點是看到植物生長真有說不出的快樂. 沒想到花少少的時間, 竟回饋如此多~ 感覺很幸福. 很感恩~
    我也是去年秋天開始經營這陽春版的部落格, 因為希望將心中滿盈說不完的喜悅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管理者保留 留言欄 事先審核刊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