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感恩節快樂 (上) - 純素杏仁瓦片酥


感恩節在即,
感恩上帝的無微照顧,
感恩親朋好友的支持,
感恩生命中給我磨練促我成長的夥伴,
感恩有行無形的一切
深深感恩~

準備純素感恩節佳餚,
與鄰居及至親好友們一同分享~

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是純素杏仁瓦片酥

材料:
 低筋或中筋麵粉100g . 純素無鹽奶油70-100g, 
冰糖(可用其他糖替代) 110 -150g,
杏仁粉 20g (可放可不放), 少許鹽,
水20g (調整麵糊濕度用, 可略作增減. )
杏仁片ㄧ大碗(不是南杏, 是大顆杏仁喔!)
比例可依個人口味在範圍內做調整.

做法:
純素奶油隔水加熱溶解,
如果糖顆粒太粗可一起放入溶解.
如果還有糖粒沒散,
可用攪拌器打勻,
但建議不要打太久,
否則做出的瓦片酥會太膨鬆,
少了些紮實的口感.
當然如果您喜歡鬆鬆的口感就沒差~
等奶油稍涼後, 慢慢加入麵粉與杏仁粉攪散,
粉類過篩顆粒會較細.
我是沒過篩,  只用湯匙喇喇ㄟ而已.
如果麵粉還是弄不勻,
可用攪拌器稍為輔助一下,
5-10秒就可以喔!
太久就會出筋不酥囉!
最後再加入ㄧ大碗的杏仁片輕輕拌勻麵糊就ok啦~
下手別太重, 免的杏仁片支離破碎.

因為每家的素食奶油含水量有點差異,
可酌量加入水做調和.
濃度就像固態優格就可,
真的很像在調水泥~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囉!
麵糊放置30分鐘後開始操作,
烤箱160度預熱10鐘,
用大湯匙將麵糊舀起有間距的放在不沾烤紙或是塗上油的烤盤上.

可用湯匙沾水抹平他,
推薄點烤的時間可縮短~

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
150- 160度烤12-15分(每家烤箱都有點溫差)
原則上看上了淺金黃色就取出換邊烤.
如果您家烤箱溫度很均勻就可省去上面步驟.
我家是簡易的啦! 
所以您ㄧ定會做的比我好~

換邊後烤箱降溫到130度,
再烤個6-8分鐘.
呈現出漂亮的金黃色就大功告成~

剛出爐時很熱,
如果是放在烤盤上烤的,
務必用刮板等輔助工具取出.
趁熱取出,
以免冷卻後會黏在烤盤上.
分別放涼後就可裝罐密封保持酥脆度~
要如何包裝美美的就看大家囉!
好好享受純素杏仁瓦片酥的好滋味~

下面分享純素感恩節影片










2 則留言:

  1. dear wninie
    wninie真是棒的不行,什麼都會耶
    這杏仁餅看來真的好好吃,看了肚子都餓餓了說‥
    我要帶回家享用囉

    回覆刪除
  2.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0年11月24日 晚上11:23

    歡迎取用~

    回覆刪除

管理者保留 留言欄 事先審核刊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