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不給糖就搗蛋 - 萬聖節快樂 ( 上 )




上星期五小朋友拿了張獎狀回家現寶, 比手劃腳的敘述著為期數月的競賽過程, 我是既高興也為她驕傲! 吃素的孩子自律性相當夠, 個性穩定且溫和, 對動物更是極為愛護, 言談中常閃爍著小大人般的智慧. 重點是, 容易滿足與情緒穩定的特質, 讓我們很是放心~


可是孩子畢竟是孩子, 超喜歡吃沙拉麵包跟濃湯,  可能是喜歡那酸酸甜甜及濃郁的好滋味吧! 要求當天晚上就要吃沙拉麵包及濃湯,  隔天學校有萬聖節活動, 也要帶沙拉麵包跟她的死黨們分享. 既然孩子有善盡做小孩的本分, 當然我也要來扮演一下現代孝子囉!  


翻了翻冰箱看有哪些食材可運用, 好! 拍板定案! 就決定做馬鈴薯什錦沙拉麵包外加南瓜濃湯~


說到主角馬鈴薯, 因有高度的營養價值而被美國的營養學家推崇『十全十美』的食物, 在法國則有『地下的蘋果』美譽; 而含量甚豐的澱粉質及微乎其微的脂肪也使得馬鈴薯, 被歐美許多地區當作主食, 博得『第二麵包』之名. 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如維生素C、B群,鉀、鐵和8種人體必需胺基酸。最特殊之處是它的維生素C,被澱粉包住而不易受熱破壞. 這麼好的食材, 不用多可惜~


其他配料有: 小黃瓜. 紅蘿蔔. 蘋果. 葡萄乾. 彩椒. 鹽. 胡椒粒. 堅果. 純素千島醬. 純素燻味火腿. 洋蔥(可放可不放). 上面食材可依喜好做增減~


 


那就開始動工囉~ 馬鈴薯及紅蘿蔔在蒸煮的過程時, 可準備其他配料節省時間. 我因為要拍照只好先切. 如果不喜歡味道太沖的, 洋蔥就放少量當提味即可. 加玉米粒也不錯吃喔!



 


切塊的馬鈴薯蒸熟後, 趁熱壓成泥, 加入純素千島醬拌勻, 同時添加少量的鹽及黑胡椒粒調味! 切丁的紅蘿蔔及馬鈴薯留一些, 之後可做南瓜濃湯的材料~(其實我南瓜也一起放到電鍋蒸了) 也可用純素沙拉醬做伴醬, 因為純素沙拉醬加點番茄醬就是純素千島醬囉~ 多點酸甜味!



 


伴勻並調好味道的馬鈴薯沙拉, 加入其他配料: 小黃瓜. 蘋果. 葡萄乾. 紅蘿蔔. 洋蔥.  純素馬鈴薯什錦沙拉就完成囉! 夾法國麵包或是純當前菜吃都不錯喔~


 


將綜合堅果取少量用刀柄敲碎, 加到沙拉最上面, 既可點綴. 又很美味!



 


吐司夾上煎好的燻味純素火腿及剛做好的沙拉, 上面最後加些堅果,  愛心沙拉麵包完成囉~ 誰說吃素會不營養? 還擔心會不會營養過頭~ 看我們的體態就很擔憂!



愛心小叮嚀: 1. 夾麵包時, 建議先放素火腿後再放沙拉, 儘量讓沙拉與麵包有所區隔, 可避免麵包放置時間稍久, 容易受潮而影響口感!


2. 沙拉做好後可放入冰箱冰鎮, 會更美味喔!


3.一起來吃素對身體及環境都很好! 祝您健康又長壽! 愛您喔~



5 則留言:

  1. 當您ㄉ兒女真是幸福...也可以讓別ㄉ孩子們知道吃素ㄉ好....
    我在補習班上班時好幾位老師學生也跟著吃素ㄟ!
    因為他們看我吃素很好說....

    回覆刪除
  2.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0年11月2日 下午6:23

    您真是吃素的好榜樣

    回覆刪除
  3. 小牛妹您結婚了嗎? 為什麼樂芙說當您的小孩很好呢?這沙拉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4.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0年11月3日 清晨7:14

    我有好幾個哩! 別人的都託給我養啦!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好好吃呀~這個時代吃素得真幸福

    回覆刪除

管理者保留 留言欄 事先審核刊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