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頂樓有機種植- 直播法



上面這些有機蔬菜很好種植,


不需另外育苗,


直接撥種就可.


像小白菜. 茼蒿. 油菜. A菜. 青江菜.莧菜...等,


就屬這類~


 


幾週就可以收成!


是初學者如我的最愛~


 


因為根不深,


用一般的花盆就可種得很好!


一樣埋入廚餘.


廚餘最好放置3個月以上已腐化比較好~


我算是不良示範~


因為我家廚餘產出不多,


用的又很兇.


實在入不敷出~




 


放完廚餘,


再鋪上培養土與一般泥土之混和土.


可參照之前有機種植之前置作業的文章~


 


最上面再加入培養土




我習慣種成整排,


所以會用鏟子劃溝.



 


放入青菜種子~



 


覆上薄土



 


室友看我種起來真的很簡單,


後來也下去玩囉~


這盆就是她利用果樹旁邊空間種的~


她用小白菜種子與培養土混和,


直接鋪在果樹四週~


是不是也長得很好?


有點密沒關係,


陸續長大後疏苗即可~



 


建議分批種,


就可常常都有新鮮青菜可收成~



 


同一盆裡也可採分批收成~


既可當疏苗,


而且每天都有現摘有機蔬菜~


健康經濟又環保!



邀您一起種植有機蔬果~


很簡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管理者保留 留言欄 事先審核刊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