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公寓頂樓有機天地 - 秋耕篇

秋天是繼春天後另一波適合種植的時機, 去了趟苗圃採買些種子跟菜苗. 來跟大家分享種植的樂趣~


 


來到苗圃囉!



 


香菜苗



 


美生菜



 


蔥苗



 


種類好多, 看得眼花撩亂!





長的還真像, 您分得出誰是誰?


 



請老闆幫忙寫上才不會弄錯


 


動工囉!


我買了蔥苗與菜心苗


 


根包覆的很好, 整個拿起來挖個洞種就可以!


根包覆的很好~


 


幾天後來看, 菜心苗好像已經習慣我家囉!



 


撥種的也發出芽來囉!



 


晚餐時間快到了, 順便摘點下去加菜! 還摘點香椿來增香哩!



5 則留言:

  1. 要跟牛小妹多學習~我種菜還蠻笨ㄉ~

    回覆刪除
  2.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0年10月13日 清晨7:49

    我也是新手農夫! 所以連菜子都分不清! 還拜託老闆幫忙寫上去哩! 傻傻的把蒲子當菜瓜~(台語)

    回覆刪除
  3. 吼~winnie這頂樓一大片的菜菜多的可以賣了耶
    下回跟winnie買吧,不然2位那吃的完我來幫忙吃啦
    怎麼和我一樣在菜苗上寫上它們的名字不然那記得誰是誰啊*
     

    回覆刪除
  4.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0年10月14日 清晨7:30

    姐姐! 那是苗圃ㄝ~ 如果我家也種成這樣! 我做夢也會笑~

    回覆刪除
  5. 拍say啦
    我還在想不是頂樓怎麼會放在馬路上說^^原諒老人家沒看清楚啦

    回覆刪除

管理者保留 留言欄 事先審核刊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