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默默付出的人間菩薩(上)



第三屆菩提金廚獎在北縣五股工業區內展覽,住在附近的我怎能錯過這盛會!當然一早就騎著腳踏車去現場加油囉~


各位可能想,第3屆菩提金廚獎不是很早就結束了嗎?為何現在才po文,一來因為小妹我的部落格1個月前才剛草創! 二來是有好康報您知,第四屆金廚獎將於11/12-11/13 日於中壢萬能科技大學舉行複賽,11/17-11/18 於台北士林觀光夜市舉行決賽。上次錯過的人,這次可別又錯失良機囉!


金廚獎是由大悲護生中心舉辦,創辦人-陳瑞珍女士。在接受SMTV電視台訪問時提到,地球有難,人人有責,希望大家能以茹素來遏止全球暖化。


看到餐飲學校愈來愈多,很心疼看到16歲的孩子,在老師的教導下每天學殺雞. 殺魚。所以希望往學校方面種下種子,讓這些可能是料理界的廚藝高手,可以從葷轉素。希望讓學生在無形中產生對素食的熱愛,進而對動物朋友發出關愛~


說到在辦第二屆之後,已有不少國外餐飲業想引進台灣素食人才,所以純素必將引領未來風潮。陳女士希望之後各國都能多辦這類活動,讓素食的種子可種到世界各地,遍地開花!讓吃素更方便美味,會更多人加入吃素行列!



我在現場聽到義工們提到陳女士創辦金廚獎時的艱辛,不管是財務或是人脈上都不足夠,可她一心堅定,彿菩薩就送了許多護法幫忙,一一克服至今,已經要邁入第四屆了。在現場可看到許多義工熱心幫忙,大家一起協助成就此活動。她們都是人間的菩薩!為他們的精神鼓鼓掌!


 


很專業的比賽喔!在現場觀看可替選手們緊張著呢!



 


大家引領而看~



 


下面是學生組的比賽,多認真的表情~


 


他正在用糖絲做裝飾,燈光下金光閃閃的,成為鎂光燈下焦點!


 


美吧!小孩的創意無限~



 


年紀輕輕做起來可不含糊喔!



 


不僅美味也兼顧品味!



 


這位可是學生組前三名的喔!




 


是菜餚也是藝術品



 


同學您切工可真細緻阿!



 


有沒有缺專門試吃不用評分的評審?







待續~



想知道更多相關訊息請參考:http://www.suprememastertv.com/tw/




6 則留言:

  1. 真的好棒哦!! 這種活動要多鼓勵呢!! 蔬食讚!!

    回覆刪除
  2. 小牛妹...請教您一個問題..
    我想要將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link到部落格上
    如同你上圖訪問陳女士的圖片一樣 (只是我想要可以點進去直接看video)
    請問您知道怎麼做麼?
    很多人對動物靈媒這個方面很有興趣
    我想要將這些video貼在blog上
    大家可以點進去看
    順便認識無上師電視台.

    謝囉~~

    回覆刪除
  3.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0年11月4日 上午9:30

    我研究了一下,有個方法比較簡單,您試試~
    首先點發表文章 -下面觀看HTML原始碼打勾 - 到SMTV下載區選擇您要播放的片子
    按播放 - 點開上方原始程式碼lownload - 選擇MP4複製程式碼 - 貼到發表文章裡(這時一定HTML是要打勾的狀態)
    就可按發表 - 這樣就直接連結到影片播放。
    如果您要選定某特定畫面來做此影片的封面,要用到小畫家或是photoshop 來協助,我目前摸會土方法,陽春且複雜。建議您可以請教樂芙師姊,您學會了,再麻煩教我~
     
     

    回覆刪除
  4. 謝謝小牛妹. 這兩天比較忙. 會找時間來試試~~~

    回覆刪除
  5. 星亞♥動物溝通療癒♥2010年11月7日 凌晨1:15

    小牛妹 你太棒了  
    已經成功po上去了~~
    http://tw.myblog.yahoo.com/veganyaya/article?mid=43&prev=-1&next=32
    感謝~~

    回覆刪除
  6. 小牛妹的有機天堂2010年11月7日 凌晨3:19

    原來Cindy 是幫您問. 如果有您可用到的部分, 那是我的榮幸~ 

    回覆刪除

管理者保留 留言欄 事先審核刊登權!